三院团干部培训顺利举行

力学学院、心理中心 发布者:日期:2018-06-07 08:41  点击数:

53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力学与工程学院、心理研究与咨询中心三院团委在犀浦校区X5322教室联合开展了团干部专题培训活动。各学院团委老师、学生团干部、学生骨干参加了本次培训。樊菊、杨婧二位老师主讲。

樊菊老师介绍了共青团的基础知识,入团的基本流程,团费的收缴及管理工作,第二、三课堂的建设工作,团员推优入党,团支部建设,三会两制一课等。具体内容如下:共青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性组织,要认真好相关理论知识;团支部仍要做好入团组织工作;注重定期收缴团费,团费作为共青团的经费来源,一定要做好收缴及管理工作;团支部则要做好第二、三课堂的宣传、培训、申报、评估总结等工作。每学期都要发展优秀的团员,开展推优入党工作,樊老师介绍了推优工作的基本流程及主要环节;三会两制一课指的是支部大会、支部委员会、团小组会、团员教育评议制度、团员年度团籍注册制度和团课,团干部要充分开展好相关工作。

杨老师介绍了第二环节培训的主题——提升能力水平,发挥带头作用。团支部是共青团工作的基层组织,同广大青年团员有着最直接、最广泛的联系,是共青团工作和活动的基本单位 ,作为团干部应努力提升自我思想素质和能力水平,切实为青年团员服务。 接下来,杨老师从团干部的定义和职责、团干部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团干部工作方法三个方面对学生团干部工作进行了讲解和分析,通过查找自身原因和克服外在困难,提醒团干部须时刻谨记自己的身份,要以身作则,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通过本次培训,三院团干部必将坚定信心,做有魅力、有格局的团干部。做乐沟通、善协作的团干部。做强引领、重实干的团干部。做有原则、有追求的团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