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院学生会联合素质拓展活动顺利开展

学生会 发布者:马晓盈 唐源日期:2018-10-16 14:07  点击数:

1013日下午,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会、力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心理研究与咨询中心学生会联合筹划的2018年三院联谊素质拓展活动在犀浦校区南区体育场顺利开展,活动旨在增强三院同学相互了解,使学生会成员们不断认识和开发自身的潜能、学会更好地与他人沟通,同时加强团体的凝聚力和竞争力。

首先,各学院学生会成员进行了分组,共分为十一个小组,每一个小组自助设计了队旗并拟定了小组口号。接着便进入展示环节,一个一个小组轮流走过指挥台,展示着自己的创意和青春活力。



随着分组和展示环节的结束,素质拓展迎来了第一活动——拍拍歌,按照前一晚上主办方给的分组名单,小组分队按顺序站定,围成一个圈踏步绕圈走,伴随着音乐,根据主持人的提示,拍击前一个队员的肩、头等部位。在欢乐的互动中,大家消除了彼此间的陌生感,增进了感情。



随即进行的是抱团游戏,以每四组为一场游戏,分三次游戏进行,其中每个男生代表5毛,每个女生代表1块,由主持方统一播放音乐,待到主持人说出价格后,开始自行寻找伙伴报团凑出价格,让大家更加敞开了心扉。

紧接着开展第三个游戏——占领高地,即每组同学共同站在六张指压板上,通过智力问答的形式进行对抗,答对的组可以任意拆掉一个组的一块指压板,最后所剩指压板数量最多的组获胜。这个游戏既考验了同学们的知识储备,又锻炼了同学们的耐力。

“撕名牌”游戏为整场活动奉献了圆满的尾声,大家或各自为战,或组队结盟,将体力与智力发挥得淋漓尽致。


最后,主持人公布了前三名获奖队伍。本次素质拓展活动在最后大合影的快门声中落下了帷幕,希望大家能在活动中有所收获,为之后的工作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