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入选四川省第一批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名单

发布者:日期:2018-06-01 09:21  点击数:

近日,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四川省教育厅联合下发《关于印发第一批全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名单的通知》(川宣通[2018]6号),确定我院入选四川省第一批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名单。

据悉,四川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是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四川省教育厅为深化马克思主义特别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教育教学和研究宣传,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不断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而推出的重大举措,第一批入选名单共4所。

我校历来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在学校党委第十四次党代会上特别提出:“以打造有示范影响力的马克思主义学院为着力点,加大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力度,开辟教学实验特区。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校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事项,校党委王顺洪书记切实肩负起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联系校领导,多次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对马院建设亲自规划、部署与安排。

在学校的重视与关心下,马克思主义学院近年来取得明显成绩,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获评B+,位列全国10%-20%;获批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点。学院现有国家级教学团队1个,国家级精品课2门(省级精品课3门、校级精品课5门),国家级资源共享课2门。学院现有国家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专家1人,教育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1人,教育部新世纪人才1人,全国高校优秀中青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择优资助计划获得者2人,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学术委员会委员1人,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年度影响力人物4人,教育部思想政治理论课“精彩一章”、“优秀教学案例”、“优秀教案”、“优秀课件”、“疑难解答”、“教学方法”奖得者10人。

入选四川省第一批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名单,既是对学院建设成果的肯定,更是未来发展的新起点。学院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有关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支持力度,解决突出问题,切实加强马克思主义教育教学、学科建设、研究宣传和人才培养工作,推动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水平,不断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