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云庵教授为我院研究生谈治学育人

发布者:日期:2018-06-13 16:31  点击数:

6月12日晚上19:30, 由学生工作部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承唐新才之励志讲坛“何云庵教授谈治学育人”专题讲座在X4320室举办。本次讲座特邀原西南交通大学校党委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何云庵教授主讲,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博士生导师田永秀教授主持。我院2017级硕士生、部分博士生参加此次讲座。

何云庵教授从自己的小时候开始讲起讲述自己的学习经历大学里,他确立了自己这一生的研究方向,一辈子定在“共产国际和中国革命”的研究方向上。“治学”和“育人”构成何老师这一生的生活方式。在讲到“治学”方面,何老师向我们分享了他的心得:一旦选定一个研究方向,且此方向是有研究价值的,就咬定青山不放松。“育人”方面,何老师讲述他是如何对待自己学生的,“爱护学生”这个词在讲座上出现频率最高,他一生教授很多很多学生,从来不会放弃任何一位学生,真正爱护学生,以自己的言行去感染学生,因此,何老师也受到每一位学生的爱戴,到现在,大部分学生都和他保持着密切联系。做人方面,何老师教授我们“与人为善、傲骨平心”八个字,这也是他父亲送给他的八个字,他用这一生在实践。

 

经过两个小时的分享,最后是提问环节,何老师针对同学们关于家庭关系的问题做出了自己的经验分享。整个讲座氛围非常好,同学们听的很认真,从何老师的人生经验里,大家都汲取了对自己受益终生的养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