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王顺洪“七一”前夕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者:贾兆帅日期:2018-06-28 10:18  点击数: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来临之际,6月26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王顺洪再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并现场办公,指导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王顺洪强调,推进和加强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必须要遵循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马院姓马,在马言马” 的鲜明导向和办学原则,为巩固马克思主义在学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林伯海就学院近期落实党委常委会决策情况以及下一阶段工作打算汇报了七项工作。王顺洪书记一一作了回应。

王顺洪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一定要以教育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点评估督察和四川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工作推进会为契机,全面审视学科建设的基本情况,重点是要对标一流、找准差距、分析问题、提出举措,坚持以评促建,制定针对性强、可落实的整改提升方案,不断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整体水平,不断增强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全国的影响力和话语权。

王顺洪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要会同有关职能部处抓紧起草学校党委关于新时代建强建好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制度性文件,并广泛征求相关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形成送审稿后尽快送全体党委常委审阅,本学期内提交党委常委会研究决策。这一重要文件(含配套文件)将成为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的重要指导性文件,要管较长一个时期,起草制订过程中必须要站得高、看得远,努力走在全国前列,必须要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王顺洪指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教师职称评审需要突出中国特色,必须要落实好中央和教育部“单设标准、单列指标、单独评审”等有关政策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要主动与人事处、战略与学科处等部门对接协商,实事求是地制定好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职称评审的“分类指导”政策,进一步完善好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期刊分类目录,充分调动学院师资队伍的积极性、主动性,下大力气抓好学院的人才队伍建设。此项工作要在今年的职称评审工作中兑现。

王顺洪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务必要抓好党委常委会关于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一系列重要决策的执行落实工作,不断推进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四川省高校辅导员培训中心)建设再上新台阶,同时要把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经费用好,做好“好钢用在刀刃上”,突出以“成绩成果成效”为导向的原则,切实提升经费的产出率。

党政办公室有关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