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高校2018年形势与政策课程研讨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日期:2018-09-10 17:55  点击数:

98日上午9时,四川省2018年高校形势与政策研讨会在西南交通大学九里校区国际会议厅正式举行。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桂富强,西南交通大学原党委副书记何云庵,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林伯海,四川省高校形势与政策课程研究会会长陈驰,副会长邓小明、何薇、胡建、罗英、商继政、俞国斌、邹大勇以及来自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省内各高校近160位专家学者和骨干教师参加本次研讨会。



上午9时,研讨会正式开始。开幕式由西南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林伯海教授主持。林伯海教授对各位领导老师表示了热烈的欢迎。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桂富强致辞。桂书记首先欢迎大家来参加本次高校形势与政策课程研讨会,并就本次研讨会的两个实际目标即解决如何办好思政课和如何上好思政课两个问题进行了探讨,桂书记的发言引发了与会专家学者的共鸣。



随后,四川省高校形势与政策课程研究会会长陈驰对研究会第三届理事会换届进行了说明,通过各会员单位的协商,在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后,形成了第三届理事会成员的初步名单。



西南交通大学思政课督导组组长何云庵教授作了题为《形势与政策课是思想政治课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的报告,随后,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吕红教授进行了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内在逻辑和现实途径》的主题报告。西南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林伯海教授作了主题为《牢记“两个未变”,全面深化改革》的报告。西南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俞国斌教授作了题为《如何看待中美关系现状》的报告,四川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驰教授作了题为《2018年宪法修正案解读》的报告。西南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唐晓勇教授作了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在逻辑理路》的报告。



教学示范环节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学勇副院长主持。本次会议邀请了四位获得四川省高校形势与政策教师职业能力提升教学竞赛一等奖的模范教师进行教学示范,分别是西南交通大学章娟博士、四川旅游学院杨洋博士、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的强娇娇博士以及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的罗莉博士。随后,四川省高校形势与政策课程研究会秘书长范锡文教授用“有底气”“聚人气”“有勇气”“接地气”十二个字点评了四位教学示范老师。





最后,陈驰会长对本次研讨会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本次研讨会举办得十分成功,会议进程充实且内涵丰富,希望各位老师能认真消化吸收,积极归纳总结。同时,他祝愿四川省高校形势与政策课程发展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