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受邀参加首届“全国中共党史党建与马克思主义传播新方法研究本硕博论坛”

发布者:日期:2024-03-25 16:42  点击数:


推动中共党史党建学科的发展、深化新时代马克思主义传播方法的研究,搭建相关专业学生学术的交流平台,提高学术创新能力、拓宽学术视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首届“全国中共党史党建与马克思主义传播新方法研究”本硕博论坛在西安邮电大学召开。来自我院的2022级硕士研究生王洁、李晓霞分别提交的《从互助到根本改造:中共创建时期邵力子政治思想的转变》和《“酆斯云思想”讨论:中国共产党教育农民的一大胜利》成功入选并受邀参加了此次论坛。

会议上午,两位同学参加了论坛的开幕式和专家主题报告,听取了袁武振等教授的相关发言。在下午的学术汇报会环节,两位同学积极开展学术交流。李晓霞同学在党史分会场以《川北日报》和川北行署区部分县级档案馆所藏资料为依托,对“酆斯云思想”的发起和深化进行了讨论,丰富了中共乡村干部教育的研究。期间,与会的相关期刊编辑和师生进行了评析和讨论。

本次论坛共收到来自复旦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开大学、吉林大学等高校在读的本硕博学生投递稿件560余篇,经过专家组匿名严格评审,最终116篇优秀文章入选该论坛。我院研究生李晓霞获优秀论文一等奖,王洁获二等奖。



供稿:马先睿,审核:邓秀芸、门满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