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势与政策教研部举行第二次集体备课会

发布者:程欣月、唐源日期:2018-09-11 09:08  点击数:

910日下午,形势与政策课程第二次集体备课会在犀浦校区4320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占祥、学院党委副书记熊钰、形势与政策课教研部主任何薇以及全体授课老师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何薇老师主持。



会议开始,刘书记首先对各位老师致以教师节的问候。接着,刘书记提出此次的发言的重点内容。发言主要分为三点。第一,对诸位老师的感谢。在教师节这一个特殊的节日,诸位老师们坚守岗位、前来参会。很辛苦,也很光荣。更验证了诸位老师的率先垂范,不辞辛苦。第二,对形势与政策教研室的赞赏。他表示,自教研室成立以来,其成效卓越:教学方式不断规范化;教学内容丰富化;形势与政策公众号内容丰富生动,准确严谨,这些都离不开全体老师的辛勤付出,同时也印证了相关工作正在高质量、高水准地进行着。第三,此次讲课的主题挑得好。“改革开放四十年中美关系及贸易摩擦”这一课题难度大,具有挑战性;同时,自中美贸易摩擦提出以来,无论是新闻媒体,还是老师同学,讨论度极高,属于热点问题。刘书记希望各位授课老师能够通过这门课程,引导同学们以正确的逻辑认识中美贸易摩擦。最后,刘书记衷心祝愿形势与政策课程更上一层楼、诸位老师身体健康,万事顺意。



接着,形势与政策教研部主任何薇就专题的由来、如何更好地实施专题做了进一步描述。她指出,此次课题的提出和研究都已经过时间的沉淀,相信各位老师能做得更好;同时,这一专题的讲授需要同中央精神对接,在讲授过程中要向学生表明中国政府的态度。何主任从四个方面讲述了如何把握此次专题,分别是摩擦的背景、由来、影响以及应对。她希望学生在学习后有所反馈,从而起到引导和传播作用。

随后,形势与政策教研部的谢兴志老师向大家展示了相关视频资料,希望能使形势与政策课程更加生动、丰富。

最后,会议就一些课程实践问题进行了讨论。

文字:程欣月 摄影:唐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