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8年暑期赴贵州社会实践研修的通知

发布者:日期:2018-07-10 12:56  点击数:

各系室、各位老师:

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社会实践研修的相关文件精神,经学校批准,马克主义学院将于20187月分两批组织教师赴贵州社会实践研修,为了保证实践研修工作有序推进,达到预期目标,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人员组织及分工

(一)一分队(第一批:2018710-16日)

领 队:刘占祥

副领队:李学勇 谢瑜

联络协调:李学勇

后勤服务:陈凡 田岚冰 傅芸

宣传及简报制作:李学勇 刘 莹 章 娟 田岚冰

分组名单:

第一组( 7人)

组长:傅 芸

成 员:刘占祥、李学勇、张淑坤、叶家艳、陈凡、田岚冰

第二组(9人)

组 长:谢 瑜

成 员:覃世艳、刘 莹、郭海龙、李世敏、熊 昊、章 娟、杨 桓、王君

第三组(6

组长:饶世权

成员:饶世权、杨丽姣、张忠平、杨子均、鲍珊萍、陈洁

(二)二分队(第二批:2018715-21日)

领 队:冉绵惠

副领队:杨伟宾、王 韬

联络协调:王韬

后勤服务:杨伟宾 王 韬 朱方方 赵 晨

宣传及简报制作:李学勇 杨伟宾 王 韬 朱方方 李 茂 赵 晨

分组情况:

第一组(7人)

组长:杨伟宾

成 员:李蕾、王韬、邓改娥、朱方方、李子重、赵 晨

第二组(9人)

组 长:蔡文

成 员:周章领、魏人民、冉绵惠、彭晓伟、崔晓东、李茂、吴春玲、李堂

第三组( 7人)

组 长:罗敏

成 员:康厚德、黄莉、米曙娟、邵春波、刘丽娜、郑瑶

二、纪律要求及注意事项

1、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教育部有关要求,厉行勤俭节约,不得到实践研修安排以外的景点游玩。

2、严格遵守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社会实践研修基地(贵州师范大学)的相关实践研修纪律,一切行动听指挥,不允许擅自行动,特别是不能出入歌厅、酒吧、洗浴中心等娱乐场所。

3、严格考勤,有事单独外出须向领队或副领队请假,并告知组长;外出原则上要求晚上十一点半前回酒店,如不能按时回酒店请及时告知领队、副领队或组长。

4、把安全放在首位,时刻绷紧安全的弦,确保实践研修期间的人身、财产、饮食、交通安全。

5、积极参加研修活动,认真完成各项研修任务,并为教学、科研收集相关素材和资源,确保实践研修质量,增强实践研修效应。

6、遵纪守法,遵守社会公德,言行举止得体,充分展示西南交通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良好形象。

7、 相互关心,彼此照应,团结协作,展示良好的团队风貌。

8、研修结束后,每队须提交反映全队实践研修情况的实践研修简报,每人须提交一份不少于2000字的研修总结。请各组组长在下学期开学前将本组成员的研修总结收齐,统一交到王韬老师处。

三、温馨提示

1、请大家携带好身份证。

2、非集体活动外出尽量结伴而行,以便相互照应。

3、研修期间如遇突发情况,或对研修有意见、建议和要求,请及时与领队或副领队联系,以便积极妥善解决。

4、贵阳目前气温在21-29℃左右,气温较凉爽会偶尔有雨,请酌情带外套和雨伞;因培训期间有外出考察活动,请尽量带穿较为防滑的旅游鞋或运动鞋;参与户外活动时,女士请自备遮阳帽、太阳镜、驱蚊水、防晒霜等;贵州山路较多,容易晕车的老师,请视自己的身体状况,做好防晕车措施。

5、每队均备有治疗感冒、腹泻、中暑、晕车等的简单药品,如有需要,请与负责保管药品的老师(一分队:陈凡,二分队:王韬)联系。

6、请认真查看车次、发车时间、乘车车站等信息,至少提前30分钟到达车站,留足检票乘车的宽裕时间,以免误点。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8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