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开选拔西南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团及部长团的通知

发布者:日期:2020-09-14 13:41  点击数:

全院本科生:

在院党委的领导和校院团委的指导下,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雷锋精神、发展志愿服务事业做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把志愿服务作为高校实践育人的有效载体,引导在校学生积极参加志愿服务,现决定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为了更好开展学院团委志愿服务工作,推动我院青协发展,现面向全院本科生公开选拔德才兼备的学生干部,组成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团和部长团。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构成及职责

1.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团

负责建立并完善协会各项规章制度,对各项职能在各部门的具体落实情况进行监督。负责统一领导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各项管理工作,对接学院团委的相关工作。负责协会的统一管理,协调各职能部门,开展日常工作,组织贯彻实施年度计划。

2.活动部

负责策划和组织各种形式志愿活动,并充分结合我院专业特色,动员志愿者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负责与校内外青协志愿者组织交流合作,学习其优点与长处,促进我院志愿活动不断丰富发展;

3.综合办公部

负责青年志愿者协会的财务工作、会议记录、组织考核、志愿者的时间认证、表格文件的填写,经费统计和报账等行政办公工作。

二、选拔岗位

1.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1名,副会长1名(主要面向2018级及以上年级同学)

2.活动部部长1名,副部长1名(主要面向2019级及以上年级同学)

3.综合办公部部长1名,副部长1名(主要面向2019级及以上年级同学)

三、竞选范围及条件

1.我院注册在校的全体本科生;

2.具有强烈的爱国意识,坚定的政治立场,优良的道德品质,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法律法规,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品行端正,作风务实。

3.积极参加社会工作和班级活动,善于团结同学、服务同学,综合表现优秀。

4.工作踏实肯干,具有较强的奉献精神、责任意识和协作能力。

5.须在班级(团支部)、院级及以上的学生组织有一年及以上的工作经历;

6.具有志愿服务活动工作经验者优先。

四、选拔程序

1.自主报名及资格审查:

下载《西南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报名表》(见附件),如实填写个人信息后于2020916日星期三下午17:00点前将纸质版交到X4345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1006266560@qq.com,学院团委将对候选人进行资格审查。

2.面试答辩:

通过资格审查的申请人将在918日进行面试答辩,答辩结束后由现场评委进行无记名投票,答辩时间地点另行通知。根据现场得票情况确定最终拟任职名单。

3.公示

从拟任职名单公布当日起进行公示,公示期为3个工作日。有异议的同学可在此期间联系学院团委老师。

注:

如申请竞选人数少于招聘岗位数,学院团委将根据实际情况,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择优推荐。此选举方案公示3个工作日,如有意见及建议请联系学院团委老师反映。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

202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