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开选拔西南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新闻中心主任团及部长团的通知

发布者:日期:2020-09-14 13:45  点击数:

全院本科生:

学院党委、团委高度重视宣传工作,根据工作需要,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研究决定,以院学生会宣传部为基础,整合全院学生宣传力量,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新闻中心(包括新媒体运营部、新闻采编部和摄影美工部)。为了更好开展学院团委宣传工作,推动我院新闻中心发展,现面向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本科生公开选拔德才兼备的学生干部,担任马克思主义学院新闻中心主任团和部长团。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新闻中心主任团及部长团竞选范围及条件

1.主任团主要面向我院注册在校的18级及以上年级本科生,部长团主要面向我院注册在校的19级及以上本科生;

2.具有强烈的爱国意识,坚定的政治立场,优良的道德品质,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法律法规,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品行端正,作风务实;

3.团结友爱,关心他人,积极向上,善于合作,敢于担当,具有良好的群众基础;

4.热爱校园媒体,热爱新闻工作,有参与大学生宣传工作的积极性;

5.思想觉悟高,具有较强的奉献精神、责任感以及时间观念,并且具有大局意识,能够团结和带领同学积极地开展工作;

6.具有宣传工作经验或在班级(团支部)、院级及以上的学生组织有一年及以上的工作经历者优先。

二、新闻中心选拔岗位

1.新闻中心主任及副主任各1人;

2.新媒体运营部部长及副部长各1人;

3.新闻采编部部长及副部长各1人;

4.摄影美工部部长及副部长各1人。

三、新闻中心主任团主要职责

1.负责“以梦为马话青年”公众号的运营工作,主要包括微信推送编辑、公众号文章审核及发布、公众号优化等内容;

2.负责学院活动的摄影、宣传海报制作等技术工作;

3.统筹管理学院的各项新闻宣传工作。

四、新闻中心部长团主要职责

1.新媒体运营部

1)“以梦为马话青年”公众号日常维护;

2)微信公众号推文排版和发送等工作。

2.新闻采编部

1)跟进学院主要活动、撰写新闻稿,收集整理新闻资源;

2)面向学院师生优秀典型的采访和宣传等工作。

3.摄影美工部

1)负责学院各项活动的拍摄记录工作;

2)负责海报、展板等平面设计工作;

3)制作和剪辑视频等。

五、选拔程序

1.自主报名及资格审查

下载《西南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新闻中心主任团报名表》(见附件),如实填写个人信息后于2020916日星期三17:00点前将纸质版交到4345办公室。

电子版报名表以“姓名+学号+应聘职位”形式命名发送至邮箱1006266560@qq.com,邮箱主题命名与文件格式相同,学院团委将对候选人进行资格审查。

(注:候选人可另附曾经编辑过的推送或者曾经负责的活动策划成果以及做过的平面作品、多媒体作品等。)

2.面试答辩

通过资格审查的申请人将在918日进行面试答辩,答辩结束后由现场评委进行无记名投票,答辩时间地点另行通知。根据现场得票情况确定最终拟任职名单。

3.公示

从拟任职名单公布当日起进行公示,公示期为3个工作日。有异议的同学可在此期间联系学院团委老师。

如申请竞选人数少于招聘岗位数,学院团委将根据实际情况,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择优推荐。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

202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