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四川省大学生“综合素质A级证书”秋季学期认证通知

发布者:日期:2022-12-12 17:54  点击数:

四川省大学生综合素质A级证书由共青团四川省委、四川省学生联合会共同设立,旨在对大学生的综合素质进行有效评价,在青年学生中树立先进典型,建立激励导向机制,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向上向善、自立自强、奋发成才,同时向社会推荐优秀人才,为祖国建设和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为便于学生申报认证,经团省委、省学联研究,决定网上开展四川省大学生综合素质A级证书认证工作。认证办法见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fs_Uv-YMD6SKr1AIrztQKg。现将学院相关认定、证明开具事宜补充如下:

一、认证时间

2022年12月9日开放申请系统,西南交通大学学生需在12月15日前完成申请,以下证明材料的开具须在12月14日前提交并领取。

二、具体要求

(一)成绩单打印(无挂科记录)

1.认证基准条件证明材料为盖鲜章的学生教务成绩单。

2.打印方式:教务网个人中心——网上办事——成绩单打印申请。

3.联系方式:教务处教务科。

(二)无处分证明

各位同学自行填写无处分记录(附件1),纸质版形式交至X31307,院团委核实后盖章返还,各位同学拍照上传。

备注:系统上提交材料时需要把成绩单、无处分证明两张图片拼图合一。

(三)“青年大学习”学习情况

1.认证要求:参评当学期每1青年大学习均完成,本学期学习范围为:2022年第18期至认证时间最新一期。

2.认证流程:

自评申请:本学期按时参与每期大学习团课,填写《青年大学习学习情况证明》(附件2),纸质版形式交至X31307

院级审核:院团委会通过大学习后台系统对申请人材料进行审核,认证通过后盖章返还证明。

(四)思想政治理论课学习情况

此项加分标准为思政理论课平均成绩85+,证明材料为教务部门打印盖章的成绩单。思想政治理论课分为:本科生《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硕士研究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必修以及《自然辩证法概论》《马克思主义与社会科学方法论》两门选修课;博士研究生《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考虑到我院本科生专业课性质,在与校团委沟通后,尽力通过开具特殊证明的方式进行加分认定;硕士/博士按照实际情况提交材料,如未修习以上科目亦可开特殊证明

认证方式:填写《思政理论课情况说明》(附件3),连同成绩单交至X31307。其中专业课平均分为除去选修、高数、计算机、英语、体育、形势与政策的所有科目的平均成绩。学工组审核后盖章返还。

(五)学生组织任职证明

1.认证范围:院系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团支书、班长、院团委工作部门学生负责人、院系学生会工作部门负责人、院团委工作部门成员、院学生会工作部门成员,不叠加计分、只取最高加分。

2.认证方式:填写《西南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干部任职证明》(附件4)并以纸质版形式交至X31307,经核实后盖章返还。

3.校级以上学生组织任职证明材料请与负责单位联系,院团委无权进行认定。

(六)其他表彰文件、证明材料请与相关负责单位联系。


欢迎我院学生积极申报认证,将材料交到X31307时登记个人信息,以便后期联系领取证明材料,我院团委将尽快处理认定信息。未尽事宜咨询联系人。


联系人:李楚QQ1716418271) 办公地点:X31307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

2022年1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