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第二课堂】交大酷跑,一次发现美的启程

政治学院学生会新闻部 发布者:gaoyang日期:2014-10-22 00:00  点击数:

201410191230分,备受关注的交大酷跑活动,在我校第三服务区博远体育活动中心正式拉开序幕。本次活动由政治学院学生会承办,以发现、培养同学的“美育”细胞为主线,以在游戏中体味、发掘“美育”为目的,通过“1&8的谜底”相关探索性质的一系列游戏展开。学校各学院学生代表也受邀出席了本次活动。

    单从活动现场的布置上看,无论是精心设计的海报还是现场细致的安排,处处都可以看到主办方的心血。参与本次活动的选手被分为8个组,每组由7个人组成,配有不同颜色的帽子,同时各选手带有表明其身份的标记,活动以最终得到的数字和运算符号能得出118为获胜。在全部人员就位后,政治学院学生会项目部负责人宣布活动正式开始。第一环节为“多米诺骨牌”,在主持人介绍游戏的细则与要求后,各组人员开始了热情澎湃的试玩环节。熟悉游戏之后,随着主持人的发令第一环节开始了紧张的比拼,最终佩戴紫色帽子的队伍以极快的速度脱颖而出。随后两个名为“加多吉与王老宝之争”、“买定不离手”的活动更是令人激动不已,室内活动在大家的一片欢笑中告一段落。

    紧接着各组人员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了室外的赛场——北区商业街,在这里展开了室外环节的核心活动“加减乘除在哪里”。各组人员不甘人后地奔波于各个商业场所,找寻与比赛相关的信息与符号,大家在这里真正开启了体力、智力和观察力的角逐,争先恐后地搜寻符号,并不断计算自己手中的数字。该活动结束后,所有人在北区田径场集合,开始了“一起来看流星雨”环节,在这里非参赛人员的加入又增添了一分新奇。接下来的“伙伴们一起吃”中,各参赛人员更是展现出千奇百怪的吃相,带给了大家许多欢乐,其间伴随的羽毛球比赛因水平差异也显得活跃有趣。在一番嬉戏后,“1&8的谜底”即将揭晓,各组人员为了得出最后正确的结果而团结一致,最终酒红色帽子队、黑色队以及蓝色队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现场工作人员为各获奖选手颁发了奖品,活动也在一片欢笑中落下帷幕。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对校园生活增添了一份向往,对于室外运动也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兴趣。各参赛队员更是在欢乐之中收获了团结与友谊,正彰显了活动改变大学生三点一线生活、走出宿舍面对挑战的宗旨。

实习记者:鲍雄 李培

 

                              编辑:尹延威
 

                                                                                                                                     
                                                                                                                                         摄影记者:胡梦丽

 

 

 


文苑小评:

 

交大酷跑不仅靠美的形象打动人,而且以美引善,大大开拓大学生的视野,充分调动学习与钻研的积极性,让同学们在游戏中体会学习的乐趣。美,是体育所追求的目标,体育游戏运动本身就包含着美的因素。交大酷跑不仅让同学们摆脱了入秋的懒散,摆脱宅男宅女的称号,而且让身体运动起来,让大脑飞速旋转。在这次活动中更体现了我交大人必备的强健体魄和一颗愿意与团队配合的心,一颗年轻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