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赴电子科技大学参加研讨交流

研究生会 发布者:日期:2019-05-13 14:38  点击数:

2019512日,我院应邀请参加了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的“百年五四精神 青年砥砺前行”学术研讨会暨第三届成都地区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交流会。本次会议由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校的研究生代表参会,活动地点在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图书馆百学堂举办。


活动开始由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满意教授致开幕词。之后由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代表唐登蕓进行了主题为“担当时代使命:中国青年弘扬五四精神的鲜明主题”的学术报告,分别从青年担当是五四精神的重要思想内核、新时代的深刻内涵与重大意义和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三个问题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唐老师报告结束后,由各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代表进行了专题报告,各代表分别就五四运动的影响、精神和过程等方面都进行了全面的阐述,让大家都获益匪浅。

当天下午1430分,由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刘宗灵进行了主题为“历史与现实:多维度下的五四运动研究及其启示”的交流。刘宗灵老师在讲话中以具体的言语与案例对五四运动的定位和伟大历史意义进行了更进一步的阐释。他着重就新时代知识青年应如何培养自身道德情操,应培养怎样的业务能力及业务素养,如何从个人身边的小事做起,从小我到大我,全身心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进程,作了详细的讲解。他诚挚感谢了在座同学对于本次交流座谈会的积极参与,并就相关主题积极表达自己的感想与学习心得。

最后,由各高校代表交流科研、学习以及学生工作经验。并在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高梦蝶同学的总结中圆满的落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