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和牵引实验室联合开展学生党员党建活动

发布者:日期:2019-05-22 13:17  点击数:

2019518日下午3点,马克思主义学院18级党支部与牵引研18-4党支部在牵引红楼218开展了“学习先锋楷模,引领时代担当”学科联合党建活动。本次活动由牵引18-4党支书何绍友主持,共40人参与。


活动由三个部分组成:第一个部分为学科专业知识分享。首先,由牵引研18-4支书介绍本次活动背景、目的。其次,牵引的李帅同学针对轨道交通的发展历程进行了介绍,同时他还以视频形式为大家展现了一位牵引的先锋模范--邓自刚老师以及在研究高温超导磁悬浮时的初心与决心,这种科研精神正是当代研究生党员所需要的。最后,马克思学院18级党支部支书高泽赟分享了关于马克思主义发展史以及解读十九大的视频,使大家了解到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原理和科学精神的历史发展与当代意义。他们精彩的讲述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双方支部成员对相互专业的主要发展概况都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第二个部分以结合自身专业,如何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以更好的报效祖国为话题展开热烈的讨论。牵引的四位同学分别针对国家质量基础NQI体系、深入学习列车疲劳方向的方法、以三课一会制度为基础提高党性修养以及提高知识储备和个人能力做合格的工科研究生党员进行了分享。马克思学院支部四位同学分别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进程、思政专业新时代的担当与使命、党员应怎样“理直气壮地爱国”、感悟历史学习先锋楷模进而做好党员担当这四个方面进行了分享,体现了从理论到实践,又从实践到理论的飞跃。他们的分享表达了新时代研究生党员,要在自己的领域努力实现自身的价值,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第三个部分为提问和交流互动环节。牵引的同学针对如何更好地建设支部及更有效的提高思想理论水平提出了问题,高泽赟回答道,支部建设需要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民主集中制、理论联系实际等。党员应在学习思想理论基础上,要主动了解时政,关注党内新闻和国家相关政策。


最后,牵引研18-4支书何绍友总结道,本次活动以党建+学科联合建设的新方式,对更好地进行支部建设进行了探索,并根据学科差异进行了报效国家的探讨,两个支部都学到了很多,我们应该继续探索和学习,积极发挥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增强支部的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