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交大我的责任,复兴交大我在行动——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本科生爱校主题团日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者:日期:2019-10-18 15:29  点击数:

大学是人生的一段重要旅程,为了让同学们更加了解我们的交大,也为了让同学们意识到身为交大人的使命与责任,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本科生于1017日,下午15:50X2327举行“复兴交大我的责任,复兴交大我在行动”爱校主题团日活动。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由2019级思政1班团支书姚思雨同学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全体成员均准时与会。

团日活动开始之前,团支书姚思雨同学首先带同学们回顾了入学以来经历过的大型活动,无论是师生见面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合唱活动,还是观看国庆当天的升旗仪式和阅兵仪式,这一系列活动都让同学们体会到了交大的家国情怀,也让同学们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新的认识与规划,可以站在更高的层次看待自己与社会,与国家的关系。

随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交大的生活和对未来的期待。尽管大学与部分同学的固有认识有所差异,它并不是一个轻松的娱乐场,而是一个需要同学们努力抓住机会的殿堂。但是同学们并没有被种种外界压力所压垮,而是能够很快的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在新的环境中朝着新的目标前进。这种自我调整能力,也是通往成功路上必不可少的因素,相信同学们也会在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中绽放异彩。

同学们如此,交大亦是如此。在姚思雨同学的介绍中,百年交大,也曾经历经磨难,却能够数次在时代的变迁中主动调整自己的定位,不断完成新时代对交大提出的新目标新要求。今日的交大需要新鲜的力量来铸就它新的未来,而我们作为马院思政教育系的学生,也要为打造交大的魂,尽我们自己的一份力。

经过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的学习实践,交大辉煌的历史让同学们更深刻地感受到作为一名交大人是多么荣耀,从而更深切地认识到交大与我们是命运共同体,复兴交大,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同时,交大的复兴也会让我们每一个人更加优秀,更加荣耀。复兴交大,我们在行动。

                                  /文 林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