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和力学与工程学院、心理研究与咨询中心成功举办第一届三院趣味运动会

发布者:日期:2019-11-12 15:08  点击数:

  1110日下午,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会、力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心理研究与咨询中心学生会联合筹划的2019年三院趣味运动会在南区体育场顺利开展。活动旨在增进三院学生的相互了解,激发学生潜能,增强学生自身沟通协调能力,同时提高团队的凝聚力与竞争力。

首先,是各学院的分组与展示环节。本次活动同学们共分为八个小组,每个小组自主设计了队旗并拟定了小组口号。在展示环节中,各个小组轮流走过指挥台,展示自己的创意与青春活力。

在分组与展示环节结束后,本次活动进入了游戏环节。第一个游戏是抱团游戏,在游戏中,男生代表一元,女生代表五毛,由主持方统一播放音乐。待主持人说出价格后,同学们自行寻找伙伴抱团凑出价格。本轮游戏让大家互相间敞开了心扉更提高了大家相互合作的能力。

紧接着是第二个游戏——占领高地,即每组同学共同站在六张指压板上,通过智力问答的形式进行对抗,答对的组可以拆掉任意一组的指压板,最后站在指压板上人数最多的队伍获胜。这个游戏既考验了同学们的知识储备又锻炼了同学们的耐力。

随即进行的是筷子夹球。本游戏要求小组每个成员用筷子夹乒乓球进行乒乓球交接,来回六个回合,用时最少的队伍获胜。本轮游戏中考验了同学们的平衡能力,也增加了同学们之间的互动。

在筷子夹球游戏结束后,本次活动迎来了最后一个游戏——企鹅漫步。这个游戏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由一男一女背部夹一个球前往交接点,第二阶段由一名同学双手各抱一球,小腿夹一球前往交接点,第三阶段由三人挑战三人四足冲刺二十米,总共用时最少的队伍获胜。

最后,主持人公布获奖队伍,即本次活动的前六名。本次趣味运动会在最后的大合影的快门声中落下帷幕。


摄影:王逸丹

文字:游梦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