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思政班开展走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主题团课活动暨秋季第一堂团课

发布者:日期:2020-10-15 09:31  点击数:

20201012日下午16时,西南交通大学2020级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与教育专业的全体同学召开了以“把握时代新机遇,唱好成渝‘双城记’——走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为主题的团课,本次团课由思政2020-01支部团支书徐景行和思政2020-02支部李聪昊主持。

首先由团支书徐景行带领同学们阅读了《团团致青年学子的一封信》,领会团委的精神旨意。接着团支书李聪昊通过一段视频向大家介绍了什么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并向大家详细讲述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战略意义、建设基础与建设渊源,让大家感受到了成渝协同、协力、协进,共创美好未来的发展状态,并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川渝一家亲,血脉永相连,无论过去,现在,亦或者未来,成渝血脉相通的血液流淌在我们每一个人心中,成为我们持久发展,携手并进的强大精神动力。

随后, 由团支书徐景行介绍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蓝图。号召大家作为新时代青年,应积极响应党政号召,凝聚思想共识,汇聚起投身国家发展战略、勇担时代使命的磅礴力量。

接着由四川重庆的同学们讲述自己家乡的发展建设。

紧接着,2020-02班班长龙虹霖介绍第三部分“把握新机遇 建功新时代”,号召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与时代共呼吸、站稳人民立场,与社会共命运、练就过硬本领,与榜样共进步、投身强国伟业,与祖国共绽放,同亿万人民一道,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最后,同学们观看了《团团说唱节约美德视频》,一班班长刘亦婷带领同学们宣誓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倡导者,践行者。

团员们纷纷表示“我为成渝代言”,共同为我们的家乡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2020级第一堂团课在温馨而又充实的学习和交流中圆满结束。

文:马祎涵

图:吴凯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