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学习传统文化,增加爱国情感”主题教育活动成功开展

发布者:日期:2020-10-15 09:45  点击数: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值此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各团支部为提高团员道德修养,丰富团员假期学习生活,组织开展了“学习传统文化,增加爱国情感”主题教育活动。

各团支部通过组织观看线上视频、开展线上交流会、推荐经典阅读书目等方式开展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其中思政2018-01团支部组织同学自行参与学习并通过提交活动反馈表的形式提交学习心得,同学们选择的学习方式多样,参与度较高;思政2018-02团支部采取自主学习方式,鼓励同学坚持打卡分享,学习率高达85%;思政2019-01团支部鼓励同学选择自己喜欢的形式进行学习,并完成活动反馈表,召开交流会议进行心得分享;思政2019-02团支部进行了读好书、阅读相应文献、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视频等多种形式的学习并于假期末开展线上交流与讨论会,推动大家身体力行,投身社会主义建设伟大实践。通过此次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学习,不仅可以增加同学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丰富自己的知识面,还可以培养民族自豪感,提高民族凝聚力。

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博大精深,凝聚着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精神追求和历久弥新的精神财富。希望通过此次“学习传统文化,增加爱国情感”主题教育活动,同学们能够继承和发扬优秀传统文化,为实现文化强国的目标而不断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