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支部开展学习“四史”集体观影活动

发布者:日期:2020-11-17 15:26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四史”,加强改革开放以来乡村发展等方面的认识, 111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党支部与19级硕士党支部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集体观看电影《我和我的家乡》。

电影以“我的家乡”为线索,串联起发生在祖国各个地域的中国故事,涉及农村医保、乡村旅游、农村教育、生态治理、脱贫攻坚等主题,展现了家乡日新月异的风貌与家乡建设者们的努力与坚持。电影情节既幽默又感人,支部成员们在欢笑与泪水中结束了观影,感受颇丰。

观影后,邢斐表示,“电影通过以小见大的方式讲述了诙谐幽默又不失温情的五个小故事,这些故事发生在祖国各个地方,让我们看到中国社保、经济、教育、环境的日益变化,讲述关于发展、选择、亲情、奉献和奋斗的故事,展现在党的带领下人民群众对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所做出的努力,家乡的环境和脱贫攻坚取得巨大成就,让我们在欢笑和感动中感受平凡人物身上的执着伟大。”

李彦虎谈到,“在《我和我的家乡》中,我似乎看到了自己的前半生,小学与高年级在教室里一起上课,同一个老师教完一个年级再教另一个年级。毕业工作,有幸选派当了第一书记,在孩子嗷嗷待哺之年,带领乡亲们一起脱贫致富。现在,曾经读过的小学早已盖了宽敞明亮的新校舍,家里的老房子也不见踪迹,湿地公园一片青山绿水,脱贫攻坚胜利在望。”

大家表示,作为 “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参与者与见证者,作为学生党员,我们一定要坚定信仰,努力学习自己的专业知识,勇于并敢于承担自己的历史责任,在祖国建设的伟大事业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