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四史”读书会

发布者:日期:2020-11-24 16:55  点击数:

1122日,为进一步加强“四史”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2020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在犀浦2235教室联合开展了学习“四史”读书会——经典书籍学习分享活动。活动由2019级党支部成飞同志主持,两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我院博士宣讲团成员张旭同志作分享交流。

活动伊始,曹刚、刘丽虹、王浪等五位同志分享经典著作学习心得。

曹刚同志以“品读《毛选》、坚守初心、指导人生”为题进行了交流。他认为《毛泽东选集》是毛泽东思想的集中展现,具有重要的历史参考价值和哲学指导意义。同时,他倡导青年党员应该认真品悟《毛泽东选集》。

刘丽虹同志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五个专题,围绕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简要追溯了“小康”一词的由来。随后,刘丽虹同志详细阐述了党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高度重视,并以四川为例进一步阐述了我们党在脱贫攻坚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激励青年党员要从专业出发,把经典著作学懂、弄通、做实,在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进程中实现个人价值。

随后,梁坡等三位同志围绕主题,结合自身阅读的经典著作,先后做了交流发言。

吴江南以两弹元勋邓稼先的事迹为例,号召广大党员志存高远、敢于担当、不畏牺牲、乐于奉献。梁坡同志讲解了开展“四史”教育的重要性,全体党员要以此为契机,深入学习“四史”。艾婷婷同志认为,当前脱贫攻坚取得了重大成绩,要继续坚守初心,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

随后,张旭同志作了总结交流。他以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的百年历史为视角,深刻阐发了中国共产党人对初心的坚守、对使命的担当。同时,他指出,青年党员要在学原文中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紧跟时代步伐、勇于承担责任,积极投身实践,争做时代新人。

最后,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2019级党支部书记李念春同志领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