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四史——马克思主义学院“以史为鉴,砥砺前行“四史知识竞赛顺利举行

发布者:日期:2020-11-24 17:36  点击数:

为了深入开展以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为内容的四史教育,培养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思想情感和高尚品德,帮助学生们了解党的奋斗历程和建设成果,不断增强历史责任感、使命感和对党的归属感,马克思主义学院特举办“以史为鉴,砥砺前行”四史知识竞赛。

1123日晚七点半,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会举办的四史知识竞赛在X4157准时举行。本次竞赛的题目内容丰富多元,从党基本的理论知识到最新的重大战略部署,力求尽可能全面的涉及党史知识和时政要闻等方面,这些精心准备的题目既充满厚重的历史内涵,又紧跟时事、与时俱进。

经过大家的认真作答,本次竞赛圆满结束。此次活动不仅引导同学们学习四史知识,还有利于增强同学们对党、国家和社会主义的归属感和认同感。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子们能在未来继续深入学习四史知识,把历史和现实相结合,从历史的角度来观察当下,以史为镜,增强自身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为祖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本次比赛共评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五名。具体名单如下:

一等奖:张佳旺、刘爽

二等奖:王士予、时玉豪、李军、吴昊

三等奖:李怡蒙、李聪昊、黄几荣、杨悦、贾焰萍

文字:张佳旺

摄影:龙虹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