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观看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教育报告会

发布者:日期:2020-11-24 18:06  点击数:

202011201430开始, “2020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暨宣传月启动仪式”在京举行。报告会的主题为“科学无止境、精神永流传”。为了加强学生学术道德和学风建设,提高同学们的学术道德水平,马克思主义学院各研究生班级组织本班同学集体或自行观看。

报告会由樊锦诗老师和戚发轫老师为大家作报告:樊锦诗老师报告的题目是《守一不移,奉献敦煌》。主要讲述四个方面:一、魅力敦煌,文化宝藏;二、守一不移,奉献敦煌;三、直面挫折,勇于修正;四、正视困难,探索解难。提到作为科研工作者,要善于发现问题,善于思考,善于解决问题。戚发轫老师报告的题目是《传承航天精神,建设航天强国》。以中国航天的历史、中国航天的的成就、中国航天的文化来体会年轻的科技工作者具有高尚的科学道德和严谨务实的学风的重要性。


在听报告的期间,同学们的态度十分认真。聆听科研工作者的教诲,使大家了解到了中国社会广阔的文化风情和民俗场景,深刻地领悟到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