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新闻中心组织举办新入成员培训

发布者:日期:2020-11-30 13:45  点击数:

1125日晚730,马克思主义学院新闻中心在X4134召开了新生培训会。本次培训由运营部部长廖培岚主持,特邀嘉宾罗田以及新闻中心各部门负责人展开了相关技能培训,培训对象为2020级新生。

此次培训首先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原新闻中心负责人罗田同学讲解了新闻中心发展历史、相关名词解释、新媒体概要以及其它问题,之后三大部门的部长有条不紊地讲解了本部门工作。首先新闻采编部部长韩坤讲解了新闻采编需要注意的事项以及相关工作内容,内容简明扼要,突出重点。接着,运营部部长廖培岚通过腾讯会议直观地讲解了新闻内容排版的基本操作,讲解清楚明白,内容呈现直观易懂。

随后,摄影美工部部长赵雅童承上接下,补充了如何用秀米网制作海报并推荐了可画网来制作海报,并且讲解了摄影时需要注意的事项,内容丰富,层次清晰。最后新闻中心主任王逸丹上台介绍了新闻中心的成员,表达了对新入成员的期望。

本次新闻中心新生培训,主任和各位部长及成员相互交流,分享经验。此次培训在其乐融融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文字:龙虹霖

摄影:王逸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