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西南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委员会第一次党员大会召开

办公室 发布者:马克思日期:2016-05-09 00:00  点击数:

5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大会在犀浦校区9208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参加大会。校党委常委沈火明、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陈璐出席,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在前排就座。

校党委书记沈火明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大会的召开是学院发展历程中的一件大事,也为学校120周年校庆献上了一份厚重的礼物。沈火明向学院各位党员同志以及长期以来为学院发展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师生员工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他强调,学院发展态势喜人,也已成为学校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教育的重要渠道,成为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的坚强阵地,有力地支撑了学校的改革建设和发展。学校党委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即将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党委提出几点希望:第一、坚定政治方向,大胆作为;第二、明确发展目标,抢抓机遇;第三、抓好班子建设,带好队伍。希望全院师生员工同心同德,开拓进取,努力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占祥代表学院党委做工作报告。他指出,2010年至今六年来各方面工作迈上了新台阶。主要包括: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取得新成绩,思想政治理论课、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取得新成果,学生工作取得新进展。刘占祥代表学院党委,向为学院建设与发展付出辛勤劳动的老党员、老同志,向为学院建设与发展付出艰苦劳动的共产党员们,致以崇高的敬意!马克思主义学院未来四年建设与发展的目标是:努力建成高校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引领和把握好学院建设的政治方向;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建设高水平教学创新团队;凝练学科方向,建设高水平科研团队;推进人才强院战略,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刘占祥强调,未来四年,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与发展的关键阶段,我们要为建成高校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而努力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林伯海做关于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学院党委严格按照中共中央组织部有关规定,不断加强党费的管理工作,认真执行党费管理的各项制度,把好收缴、使用、管理各个关口,专款专用。五年来,学院党委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符合规定,账目清楚,账款相符,手续完备,管理工作完善。

大会经民主选举,选出了中国共产党西南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和中共西南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参会全体党员经认真讨论,通过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占祥代表学院党委做工作报告。大会号召学院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继承和发扬一代又一代马列人形成的光荣传统,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工作,不断创新,为建成高校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