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王顺洪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者:贾兆帅日期:2018-12-27 09:22  点击数:

2018年12月26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王顺洪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并参加学院党政联席会议,指导学院改革建设发展,帮助解决学院工作中的实际困难。王顺洪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必须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干部师生头脑,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对标一流,深化综合改革,增强学院活力,为把学院建成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实现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进入A序列而不懈努力,不断为“复兴交大,创建一流大学”贡献新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林伯海、党委书记刘占祥等学院班子成员向王顺洪汇报了学院各项工作的推进情况。

王顺洪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和高校的人才培养工作,力度前所未有,全国高校的马克思主义学院都迎来了千载难逢的重大发展机遇,因此必须要抢抓机遇,下大力气抓紧抓好抓出成效。学院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引工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牢牢把握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制定好学院发展规划和操作性强的年度计划,不断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持续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这一主渠道的亲和力和实效性。

王顺洪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要认真落实好“人才强校主战略”,全面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以更大的力度引进更多人才,确保师资队伍数量充足;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重视团队建设和梯队培育,以团队建设带动青年教师快速成长,打造一支高质量的教师队伍;要坚持不懈地加强学院教师队伍理想信念教育,确保每一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理想信念坚定、政治立场坚定、政治素质过硬,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守教学纪律和课堂纪律,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真学、真信、真懂、真讲。

王顺洪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在深化学院综合改革方面走在前列,坚持以“成绩成果成效”为导向推进学院内部改革,激发学院内部活力,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教师拥有更多的获得感、荣誉感、幸福感。

王顺洪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和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在全院范围内进行认真学习传达,汇集全院智慧制定落实方案、细化落实时间表和路线图,切实把人才培养工作牢牢抓在手中、抓出更大成效。

党政办公室有关同志陪同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