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王顺洪指导2018年度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校党委组织部日期:2019-01-10 17:14  点击数:

1月7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王顺洪到会指导,强调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加强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敢想敢干、敢于领先、敢于冒尖,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把党中央和教育部党组各项战略部署落到实处,把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抓牢抓实,抓出成效。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对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进行了充分准备。学院党委书记刘占祥主持会议,通报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和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每一位成员均对自己和同志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王顺洪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规范到位,大家紧扣主题,突出重点,对照广泛征求到的意见,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三个方面进行了严肃的批评和深刻的自我批评,开出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好氛围好效果。

王顺洪强调,巩固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关键要体现在对问题的整改落实上。要坚持问题导向,无论是面上工作的不足,还是学科建设长远发展等方面的不足,都要明确整改方向,制定整改措施,逐一解决到位。通过弥补不足实现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提升,实现学院各方面发展的提升。

王顺洪指出,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的重要体现。一是要持之以恒抓好党建。要着力加强班子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班子建设要有标准、有目标。要着力夯实党支部战斗堡垒,坚持好政治学习常态化制度,并加强督导考核。二是要坚持高标准。马院不要将自己等同于一般学院,在政治性、先进性等方面要在全校成为示范和标杆。重点马院、重点学科建设要定位高、标准高,要扩大视野选标杆,力争在全国范围有影响力。在加强学院工作和推进学院发展过程中,要善于调动全校的力量,善于调动学院班子、全体教师的积极性,形成攻坚合力。三是要坚持严要求。马院处于宣传思想工作前沿阵地的最前沿,要对班子、对教师、对学生严格要求,切实肩负起坚守马克思主义阵地的职责。要教育全体师生牢固树立红线意识,时刻绷紧“讲政治”这根弦。同时还要给教师压担子,激发他们的潜能,帮助他们全面提升。四是要保持良好精神状态。改革进入到“深水区”,碰到的全是“硬骨头”,班子要有坚强的决心、良好的状态,团结全体教师集中力量攻艰中之艰、克难中之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