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日期:2019-03-20 15:20  点击数:

3月20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校党委副书记桂富强出席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林伯海、党委书记刘占祥,副院长胡子祥、李学勇,教授委员会主任田永秀,各系室支部书记、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林伯海院长主持。

桂富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解读。桂富强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刻阐述了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科学定位、重要作用及根本任务,是新时代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根本遵循。桂富强提出,思想政治理论课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中处于最为核心、最为首要的部分,建好思想政治理论课需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两个关键点:一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学院要加大力气配齐建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采取切实措施、因人施策地推动教师的发展与成长,教师要以“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要求对标自身,同时要坚守规矩底线、纪律底线;二是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学院在这方面要有革命性、创新性、操作性的举措。桂富强指出,校党委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要深入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各项方针政策,切实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

思政课教师代表就如何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这一主题,就提升课程吸引力,提升教师情怀,将抽象理论转化为实际应用,加强师生课堂互动,用简单有用的平台构建优秀的师生团队,提升学生的自信力等方面的举措进行了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