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第二轮巡察第三巡察组巡察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者:日期:2019-03-30 14:08  点击数: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019328日下午,中共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第二轮巡察第三巡察组巡察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动员会在犀浦校区X2227召开。学校纪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立,党委第三巡察组组长贺剑、副组长吴建乐、马小荣及巡察组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近期退出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员工、离退休人员代表和学生代表等出席动员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林伯海主持。


贺剑代表党委第三巡察组对做好这次巡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握精神要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教育部党组和学校党委对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这次对学院党委开展巡察,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对学院工作的高度重视,是对学院党委推进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党风廉政建设的全面检验和有力促进。希望学院上下把这次巡察当作重要契机,不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学院党委政治核心作用,推动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二要突出巡察重点,明确工作任务,坚决贯彻巡察工作的各项要求。党委巡察的对象是学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重点是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巡察的主要内容是:重点突出政治定位,按照中央和教育部党组“六围绕一加强”要求,深化政治巡察。重点突出政治要求,聚焦教育部党组巡视整改工作落实情况和重点部位、关键环节,瞄准“十三个紧盯”。三要依规依纪开展,加强组织协调,切实保证巡察工作的扎实推进。做好巡察工作,是学院党委和巡察组共同的政治责任。学院党委和领导班子要加强组织协调,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要畅通民意渠道,营造良好监督氛围,鼓励和支持干部群众反映与巡察有关的情况和问题。


李立代表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做好本次巡察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提高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的认识。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党政主要负责人,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部署和要求上来,深刻认识党委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学校党委的良苦用心,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积极配合巡察工作开展。以此次巡察为契机,对学院各项工作进行一次全面的大检验,发现问题,着力推动问题解决,并不断深化综合改革,增强学院活力,为把马克思主义学院建成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实现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进入A序列不懈努力。二是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本单位的情况和问题。学院全体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要本着对事业负责,对同志负责,对历史负责,对个人负责的精神,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向巡察组反映情况。三是要主动配合工作,营造积极参与和支持巡察工作的浓厚氛围。学院党委要认真做好本单位职工的思想动员工作,认真组织学习贯彻中央、教育部党组巡视巡察工作精神,认真做好有关汇报和材料准备工作,指定专人负责协调配合巡察工作,为巡察工作提供必要的工作条件,为巡察组全面开展工作提供保障。四是要强化监督意识,严格依纪依规开展巡察。巡察组要加强自身建设,严守各项纪律,主动接受学院师生的监督。


刘占祥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教职员工作了表态发言。刘占祥表示,这次学校党委对我院开展巡察,是学校党委对我院党委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的一次政治体检综合会诊,体现了校党委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高度重视。学院党委以及全院师生员工坚决拥护校党委的指示和决定,一定自觉、真诚接受巡察,全力支持配合完成好巡察任务。学院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精准把握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一定要端正思想态度,严守政治纪律,全力配合支持巡察工作;一定要以巡察整改落实为重要契机,全面加强和改进学院党的建设。


动员会上,巡察组对班子成员进行了巡察监督民主测评及问卷调查,民主测评和问卷调查由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吴建乐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