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纯东教授莅临“中铁隆大讲堂”作学术报告

研究生会 发布者:日期:2019-04-03 18:24  点击数:

429点,原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邓纯东教授应邀在综合楼148会议室作了题为“明确培根铸魂的性质,为人民贡献精品——学习总书记三月四日讲话精神”的学术报告。西南交大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及研究生代表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谢瑜副院长主持。


邓纯东教授指导师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三月四日的重要讲话,通过理论阐释和具体事例等相结合的方式,主要对三个大的问题进行的详细阐述。要明确培根铸魂的工作性质,确保精神文化事业的正确方向。邓教授突出强调了精神文化事业的重要性和定位,以及对培根铸魂的含义、重要任务、对象和意义都进行了讲解。还要明确方针、改进政策、加强管理。对于精神文化产品的生产、单位、制度和问题等方面都要进行严格把控和管理。最后是要努力为人民奉献精品,对什么是精品、生产精品的前提工作是什么、如何生产和创作精品等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讲解和分析。邓纯东教授的报告阐释充分、事例生动、深入浅出、寓教于理,赢得了师生们的广泛认同。


报告会结束后,谢瑜副院长对本次报告会进行了总结:培根铸魂必须与时代同步,以人民为中心,提高精神文化产品生产者自身素质,并对邓纯东教授精彩的报告表示衷心感谢。她希望学院师生要深入研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对文化精品的关注和研究,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