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师范大学王淑芹教授莅临中铁隆大讲堂开展学术报告

研究生会 发布者:日期:2019-05-22 13:25  点击数:

  521日上午9点,首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淑芹教授在4320作题为“制度论理与思想政治教育”的学术报告。我院林伯海院长、青年教师与硕士生、博士生参加本次报告,报告由我院刘占祥书记主持。

王淑芹教授的报告主题从制度伦理的视角谈思想政治教育、制度伦理是思想政治教育有效性的社会支持系统、实现制度的伦理化三个方面进行详细的阐述。王教授谈到了思想政治教育的思考,并提出了思想政治教育测度指标是通过认知、认同、行为、品德来衡量的。在第二部分的讲解中,王教授指出了对失信人员高消费的限制的案例,谈到了信用记录广泛使用制度的作用等相关问题,得出合乎正义的制度安排、合理的社会利益格局是思想政治教育的社会支持系统的结论。王教授在最后一部分的报告中提到制度公正与博弈均衡才能实现制度的伦理化。


报告会结束后,王教授悉心回答了我院教师及研究生的问题,在场师生获益匪浅。林伯海院长对本次报告会进行了总结并对王淑芹教授精彩的报告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王教授开展了一场有情感、有温度的学术报告,真诚期盼王淑芹教授莅临我院再为全体师生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