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伯海教授应邀参加国内多场学术论坛并作大会主题发言

发布者:日期:2019-11-05 08:18  点击数:

2019年10月18日至20日,林伯海教授应邀出席由北京师范大学思想政治工作研究院、《思想教育研究》编辑部、《思想理论教育》编辑部、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的“思想政治教育基础理论研究”高峰论坛。来自全国50多所高校及研究机构的150多名思想政治教育学者和部分思想政治专业研究生参加了会议,与会专家围绕思想政治教育基础理论和前沿问题展开了既有深度又有精度的专业性探讨,林伯海应邀作了《思想政治教育学术共同体建设微思》的大会发言。

10月26日,由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浙江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编辑部联合主办的“新中国七十年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学术论坛在浙江杭州举行。林伯海教授应邀从基本依据、主要难点、推进路径三个方面做了题为《高校思政课坚持统一性和多样性相统一的问题》的主题发言。

11月2日,第四届西部高校马克思主义论坛在西安交通大学召开。此次论坛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推动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为主题,全国80余所高校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200余名专家学者与会。林伯海教授应邀在大会上作了《新时代大学生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期待》的主题发言,他结合主持的教育部教育部示范优秀教学科研团队建设项目(重点选题)“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学习状况研究”对全国五所高校四门思想政治理论课3911名大学生的调查文本,对大学生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期待进行质性分析。

参加这些学术论坛既研讨了国内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的前沿问题,又展示了我校此学科领域科学研究与教育教学的成就,提升了学校学院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