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顺洪检查指导思政课教学工作

发布者:日期:2019-11-22 17:10  点击数:

为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关于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带头抓思政课的要求,全面了解和掌握学校思政课教学情况,督促和指导思政课教师持续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和水平。2019年11月1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王顺洪随机听了两位教师讲授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

在王顺洪听的第一堂课上,应到学生98人,实到65人,到课率为66.33%。其中,迟到18人,准时到课率48.0%;迟到的18名同学中,有4位同学迟到2分钟,7位同学迟到3分钟,5位同学迟到4分钟,1位同学迟到6分钟,1位同学迟到7分钟。针对以上情况,任课老师未作严格要求和正确引导。

在听的另一堂课上,教室几乎座无虚席。听课后,王顺洪给任课老师发短信,给予充分肯定和积极鼓励。短信中说:“昨天随机到您的课上听课,收获很多。您讲得很好,学生‘抬头率’高。课堂内容正确且丰富,系统性强,讲当时又联系当下;语言生动活泼,不枯燥;案例佐证有说服力且逻辑严密。课堂节奏把控很好,学生互动发言积极,既抓住了学生的注意力,又培养了他们应变思考能力和胆量。再努力,争取成为‘金课’。”

结合随机听课情况,王顺洪强调,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在创新人才培养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立足新时代,学校思政课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全校上下特别是广大思政课教师,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理直气壮讲好思政课,牢牢守住思政课主阵地。一定要认真准备、精心设计,不断丰富课堂讲授内容;一定要敢于并善于管理课堂,严肃教学纪律;一定要练就高超的语言技术和表达能力,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精气神影响学生,不断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和水平;以更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听党话跟党走,树立远大理想,增强使命担当,立志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奋力谱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青春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