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四川师范大学联合举办“中美竞合:历史与现实”全国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日期:2019-12-03 08:46  点击数:

由西南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四川师范大学联合举办的“中美竞合:历史与现实”学术研讨会于1130-122日成功召开。院长林伯海教授在大会开幕式上致辞!来自中国社科院、外交学院、东北师范大学、南开大学、上海社科院、中山大学、华侨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连海事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四川师范大学、西南科技大学等多所高校和智库的专家学者出席此次研讨会。



与会专家和学者围绕着“中美关系与地区形势”“中美战略与竞合”“当代中美关系的历史与发展”“中美分歧与问题管控”“中美关系影响下的中国与他国关系 ”等五个议题展开了深入而热烈的讨论。

我院何薇教授受邀作了题为《新中国成立前后中共对崇美、恐美、亲美思想的批判及对知识分子的宣教》的专题发言。田雪梅教授、王菁教授、谢兴志副研究员以及博士生范丽丽、孙国杰同学等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