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占祥书记为学院教师上党课

发布者:日期:2020-06-05 09:47  点击数:

64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刘占祥采用线上会议方式为学院党员代表上了党课,本次党课的主题为学习两会精神。

刘占祥在主持学习过程中,基于习近平总书记四次“下团组”的重要讲话和李克强的政府工作报告对两会精神进行了全面而又深入的解读。刘占祥指出,今年两会是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特殊的时间节点召开的具有特殊意义的重要会议,特殊的时间不仅是体现在疫情将以往在三月份召开的两会推迟到五月底,更体现在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还体现在疫情背景下世界格局发生深刻变化的大变局之中。

本次两会不仅在会议时间、会议形式上与以往不同,在会议议程、会议成果上也表现得极为丰富。刘占祥指出,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五天四下团组,从民生的“人民至上”到经济的“转危为机”,从卫生防控的防控体系到军队的国防建设,擘画出新形势下的发展蓝图。随后,刘占祥分别介绍了本次两会中关于经济发展、脱贫攻坚、生态建设、就业、民法典等多方面内容,重点对疫情下的经济发展态势、公共卫生体系塑造以及军队建设等内容进行了详细分析与解读。

大家针对刘占祥书记的党课内容进行了交流,纷纷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汇聚起万众一心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