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两会精神

发布者:日期:2020-06-11 16:52  点击数:

6月8日上午,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会,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党委书记刘占祥同志主持学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湖北、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审议,在看望全国政协经济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在这些重要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根本目的就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无论面临多大挑战和压力,无论付出多大牺牲和代价,这一点都始终不渝、毫不动摇。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防范化解重大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风险,事关国家安全和发展,事关社会政治大局稳定。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全军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扎实推进军队各项工作,坚决实现国防和军队建设2020年目标任务,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会议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做的政府工作报告,报告阐述了疫情防控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总结了去年完成的全年主要目标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决定性基础。报告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将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在疫情防控中,我们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报告提出,能在较短时间内有效控制疫情,十分不易、成之惟艰;同时也也清醒看到了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报告确立了今年发展主要目标,安排了下一阶段工作总体部署。同时,会议学习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的相关精神。

与会人员相互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认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同时我们面对着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在这样特殊的历史时刻,今年两会异常重要,意义更加凸显。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了重大成就。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目标和安排部署,确保了一下阶段工作有目标、有方向、有举措、有保障,与会人员相信,只要全国人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根据党中央的统一安排部署努力奋斗,就一定能够夺取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伟大胜利。

会议要求全院师生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两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