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发布者:日期:2020-06-29 14:40  点击数:

2020年6月29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学院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庆祝党的生日。党委书记刘占祥同志主持了会议。

在会议上,全体党委委员重温了毛泽东在七届二中全会提出的“两个务必”。刘占祥同志介绍了两个务必提出的背景:1949年3月5日至13日,在人民解放军取得三大胜利并高歌猛进,即将取得全国性胜利的情况下,党在西柏坡召开了具有历史性意义的七届二中全会,毛泽东同志在报告中告诫全党,要务必继续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与会人员现场详细阅读了毛泽东所做的报告。

全体党委委员重温了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刘占祥同志介绍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情况,强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历史时刻,党中央开展此次主题教育,就是要告诫全党不能忘记初心与使命,可谓正当其时,具有重大意义。与会人员也详细现场详细阅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与会人员进行了学习讨论,认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即将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重温毛主席的“两个务必”和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讲话,意义非凡。毛主席的“两个务必”和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一脉相承的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不论时代如何发展、形势如何变化,这两个文献的重要作用永不会变,是任何一个党员都时刻不能忘记的,是任何时刻我们都能不断夺取伟大斗争新胜利的重要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