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中心组学习陈宝生同志在全面推进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

发布者:高泽赟日期:2020-06-29 15:19  点击数:

与会人员学习了全面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的战略意义,这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重要举措,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必然要求,是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任务。陈宝生同志指出,要系统梳理,准确把握当前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的形势特点。在注重整体推进、协同联动、教师参与、以研促教宝贵经验基础上,着力解决好重视程度不够、统筹推进“不到位”,理解把握不准、探索实践“有误区”的问题,育人意识不强、教学能力“有短板”等问题。陈宝生同志强调抓准抓实,全面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取得实效,要弄清“干什么”,确保“抓准”;找准“怎么干”,确保“抓实”;做实“谁来干”,确保“见效”。

与会人员对陈宝生同志的讲话进行了讨论,认为该讲话精准地概括了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战略意义,经验总结的“准”、问题找的“真”、措施提的“实”。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我们都应该在这一过程中切实发挥出我们的作用,根据《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和陈宝生部长的讲话,在学校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做好各项落实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