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田永秀教授应邀参加新时代当代中国史研究高端论坛

发布者:日期:2020-09-25 10:23  点击数:

9月23日-25日,当代中国研究所成立30周年暨新时代当代中国史研究高端论坛在北京当代中国研究所举行。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谢伏瞻,中国社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京清等出席论坛开幕式。来自中组部、中宣部、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求是杂志社、中央档案馆、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等单位和部门的代表参加论坛。

大会分为主旨发言、大会发言、分组讨论等环节,与会人员回顾了30年来当代中国研究所及国史研究的发展历程、科研成绩、发展经验,并就新时代更好履行“修史、资政、育人、护国”职责进行了交流研讨。

我院田永秀教授应邀参加论坛并作大会发言,同与会的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田永秀教授报告的题目为《新中国铁路体系构建述论》,她指出中国共产党在新中国成立前后的极短时间内,构筑了一个集中领导全国,涵盖铁路运营、设计、建设、工业制造等主辅业务,员工规模达130余万的庞大而高效的铁路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