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博士毕业生易刚获得第二届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

发布者:日期:2020-11-23 11:28  点击数:

1121日,第二届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优秀博士学位论文颁奖仪式在河北师范大学举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届博士毕业生易刚获得第二届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指导教师为林伯海教授。

该奖评审在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评议组、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马克思主义理论学部、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的指导下进行,2020年度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审工作由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会和高等教育出版社组织,整个评审工作从20204月开始,经过148位专家通讯评审、会议评审、专家复审、公示等环节,最后评审委员会从78位参选者中评审出优秀博士学位论文4篇和提名奖论文3篇。易刚是连续两届唯一一位非985高校优秀博士论文奖获得者。其博士的学位论文题目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众认同机理研究》,该论文深入、系统地探讨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众认同的机理,具有较强的学术性和创新性。

易刚获此荣誉,这反映了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培养工作的显著成效,也提升了西南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学术声誉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