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应邀参加第十五届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博导论坛

发布者:日期:2020-11-24 10:28  点击数:

1120-22日,第十五届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博导论坛在河北师范大学召开。此次论坛是由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会、《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编辑部、河北师范大学共同主办,由河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河北省马克思主义学会承办。论坛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于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科学研究和实践运用,深入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论坛主题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责任和使命。

我院林伯海教授、胡子祥教授和颜军教授受邀参加此次论坛。论坛中,林伯海教授主持了第了第一阶段的专家报告,并作为第二届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的指导教师代表发言,林伯海教授分享了自己多年来培养博士的心得体会,引起了参会博导的共鸣。胡子祥教授在会上作了题为《思想政治教育学科研究方法现状及反思——基于<思想政治教育研究>4839篇论文的编码分析》的报告,获得了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颜军教授在第三分论坛中就“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精准施教实践”这一主题进行了汇报,得到与会专家的认可。此次论坛增强了我院教师与全国其他高校教师的交流,促进了我院教师科研成果的展示,进一步提升了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在全国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