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宣讲团成员、我院林伯海院长到乐至县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日期:2020-11-26 14:29  点击数:

11月25日,省委宣讲团成员、我院林伯海院长到乐至县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县委书记文勇主持宣讲会。

林伯海院长以《在历史交汇点上擘画宏伟蓝图》为题,按照“成绩讲够,形势讲透,目标、方向、任务讲明”的原则,全面深入地阐述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改革发展大势,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和‘十四五’时期重要战略机遇期的新特征,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科学内涵和理论与实践逻辑,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加强党的领导是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根本保证,紧密结合四川实际推动全会精神在巴蜀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六个方面的内容。

聆听宣讲后,文勇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出要求,学习领会要到位,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确保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领会得更深透、把握得更精准、贯彻得更坚决,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发挥好先行一步、引领一方的表率作用;围绕学懂弄通做实,紧扣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宣传培训要到位,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与“干部下基层、听取‘十四五’规划建议、推动当前重点工作、党员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四个方面结合,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确保取得工作实效;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开展专题研讨,以党委(党组)会、“三会一课”等形式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以多种形式,推动全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学校、进医院、进社区、进网络,把全会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彻落实要到位,全县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各项工作的要求部署上来,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加强政策硏究和调查研究,按照五中全会确定的大政方针、发展战略、政策措施结合乐至实际,细化明确目标任务,保持各项工作、政策、措施的连续性和前瞻性;找准重点、短板和弱项,列出任务书、时间表和路线图,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往前推,一项任务一项任务往下落,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奋力开创新时代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宣讲报告深入浅出,内容扎实、鼓舞人心,回去后,将向广大群众讲解好、宣传好全会精神,使全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要以身作则,认真抓好脱贫攻坚、基层党建、产业发展、人居环境等重点工作,为加快建设“秀美宜居的成渝中部绿色发展示范区”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