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交天下菁英,通宇内鼎甲”学者论坛马克思主义学院分论坛圆满举行

发布者:日期:2020-12-04 16:58  点击数:

202012414时,西南交通大学2020年“交天下菁英,通宇内鼎甲”学者论坛马克思主义学院分论坛顺利举办,此次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论坛的主题为“新发展阶段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与文化强国建设”。参加此次论坛的有西南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林伯海教授、党委书记刘占祥教授;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助理杨增岽教授;北京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丽敏教授;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代玉启教授;西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郝保权教授;河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静教授;重庆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郑洁教授;西华师范大学易刚副研究员,西南交大马克思主义学院中青年教师以及学生代表,论坛由刘占祥书记主持。

首先刘占祥书记介绍了此次论坛主要是围绕新发展阶段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建设、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建设、文化强国与时代新人培养、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等主题进行的学术交流与研讨,并对各位专家学者、师生能参加此次论坛表示热烈的欢迎。

随后各位专家学者进行了精彩的主题发言。杨增岽教授围绕“大历史观”下当代中国道路自信逻辑的三重认知维度进行了解读;代玉启教授就新时代高校思政工作的突出问题进行了分析;刘丽敏教授发言主题为文化强国之路的制度之基;郝保权教授围绕马克思共产主义思想的历史生成及内在逻辑进行了阐述;郑洁教授就新时代高校思政课改革创新的理论与实践进行了发言;张静教授做了新时代大学生思想状况与共青团引领工作的报告;易刚副研究员以漫谈科研之路为主题谈到了怎么搞好科研工作的心得体会;我院教师代表王菁教授以大变局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国际传播分析为主题进行了发言。

在研讨交流阶段,各位专家学者和我院师生围绕着论坛主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最后由林伯海院长进行总结,首先林院长对各位专家学者能莅临论坛表示感谢,林院长认为各位专家学者围绕着自己研究方向的发言很精彩,有历史,有现实;有理论、有实践;有规范研究、也有实证研究,对我们师生今后的工作学习都有很好的启示和帮助。

  论坛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