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王顺洪指导思政系支部建设

发布者:吴江南、史维生日期:2020-12-23 16:54  点击数:

2020年12月23日上午9:30,思想政治教育系党支部工作会议在4329召开。校党委书记王顺洪、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占祥、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林伯海以及思政系支部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思政系支部书记杨桓主持。

会议首先听取了思政系支部书记杨桓老师的支部建设工作总结与展望的汇报,他从支部概况、组织建设情况、引领专业建设情况等方面做了总结和汇报。在组织建设方面,支部带头贯彻执行上级党委决定,努力建设学习型党支部,认真严肃开展民主生活会;在引领专业建设方面,支部积极打造“党建+业务”双引领(科研、教学)型党支部;在服务师生方面,支部积极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和班导师制度建设,积极组织学生开展学术研讨等。展望2021年支部建设工作,他希望党建和业务能够真正做到双融合、双促进、双提高,从而服务于学校和学院的发展。

组织委员景星维老师认为,教师党员要践行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就需要落脚到立德树人的工作上来。思政系的党员老师们在学习、生活、思想上与每位同学都进行了一对一的交流,这种滴灌式的教育方式向学生们身体力行地展示了党员的先锋性,赢得了同学们的认可与好评;宣传委员刘晓玲老师谈到,支部老师们保持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坚持“急学生之所急”,始终与学生站在一起,陪伴学生成长成才,践行党的宗旨,全心全意服务学生,关心关爱贫困学生,起到了言传身教、立德树人的良好效果。

思政系主任李春梅老师指出,2021年的工作重点是要抓一流专业建设,同时还要做好团队建设,使系和支部工作能取得更好的成绩;教师代表田雪梅老师认为党务与系务工作要深度融合,要起到带头引领的作用,同时支部书记与系主任工作要紧密配合,要深刻做到院系之间、党建与科研之间的融合交流;教师代表方纲老师高度肯定了年轻教师对学生的爱心,使学生有满满的归属感。

校党委书记王顺洪在认真听取思政系支部的工作汇报后,充分肯定了该支部取得的可喜成绩,认为支部班子重视支部的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同时坚持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有机融合,紧紧围绕立德树人,发挥好每一名党员同志的积极作用,扎实落实班导师制度,在一流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成绩突出。

王顺洪书记强调,全校各教职工党支部尤其是思政系党支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支部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学习领会和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落实好党的教育方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要做讲政治的“排头兵”,始终不渝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带头守好三尺讲台;要在抓理论学习上走在前、作表率,广大党员教师带头学理论、学讲话,同时要坚持“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利用假期等时间广泛开展社会实践,深入全国各地了解国情、掌握民情,带动广大思政课教师把课讲好,让学生终身受益;思政系支部的党员同志要与思政课教师一起带头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做好“立德树人”工作,教育引导学生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最后,王顺洪书记勉励思政系党支部要坚持更高标准、更高志向,争当“铁军中的铁军”,奠定不可撼动的先进地位,不断争取更大荣誉,成为全校基层党支部中的一面光辉旗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