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伯海教授荣获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奖励

发布者:日期:2021-01-02 11:06  点击数: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奖励名单,我院林伯海教授的著作《思想政治教育的人学取向》荣获三等奖。

高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评奖工作,是教育部为表彰奖励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取得的突出成绩,展示高校社科界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与实践成果,推动高校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重大举措,集中体现了一个单位以及获奖者的科学研究水平。

十三五期间,我院科学研究水平实现明显提升,实现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重点项目零的突破,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2项,进校经费1000余万元,获四川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此次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的获得,是又一标志性成果。

林伯海教授长期从事思想政治教育前沿问题研究,是国内最早对思想政治教育人学进行研究的学者之一。该著作深入阐释了人的本质与思想政治教育协同化取向、人的主体性与思想政治教育个性化取向、人的需要与思想政治教育的人性化取向、人的自由全面发展与思想政治教育人格化取向,对于思想政治教育学科的发展、思想政治教育实践的开展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通讯员:大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