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形势与政策”获评四川省课程思政省级示范课程

发布者:日期:2021-01-11 09:39  点击数:

近日,四川省教育厅公布了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省级“课程思政”示范专业、示范课程和示范教学团队认定结果,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申报的“形势与政策”课成功获评省级思政课示范课程。
       2016年形势与政策教研部成立以来,在校、院领导和各级部门的关怀支持下,围绕教学形式、教学导向、教师队伍以及教学管理诸方面对“形势与政策”课的教学改革展开了一系列综合性探索与实践。
       经过多年创优改革,我校“形势与政策”课已建设为一门兼具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和针对性的思政课程,得到了全校师生、全国各兄弟院校以及有关媒体的高度力评价。
       目前,教研部已成立院级名师工作室“何薇工作室”,并先后承担校级教改重大项目1项、一般项目2项、大思政质量提升计划资助项目1项,正不断推动我校“形势与政策”课的课堂革命和教学改革创新。
       据悉,此次认定活动由四川省教育厅组织开展,旨在全面推进全省高校的“课程思政”建设,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实现思想政治教育与知识体系教育的有机统一,促进专业课教学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紧密结合、同向同行,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