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获评“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

发布者:日期:2021-01-19 17:52  点击数:

近日,省教育厅公示了新时代四川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对标争先”示范创建结果,我院党委获评“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

新时代四川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是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为牢固树立大抓党建的鲜明导向,提升四川高校党的建设质量而事实的创优工程,面向全省高校培养创建10所党建工作示范高校、50个党建工作标杆院系、100个党建工作样板支部,100个“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

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教育部党组、四川省委以及校党委关于高校党的建设的决策部署,取得了显著的成效,连续获校党委2015-2017、2017-2019年度“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此次获评“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进一步体现了学院党建工作良好的前期成果、总体思路、建设目标和措施方案等,同时,也是学院党建工作进一步提质增效的契机。学院党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增强政治核心建设,提升政治引领力为主题;以充分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主线;以网格化治理为切入点推动党的政治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