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何薇工作室核心成员赴深圳大学调研

发布者:日期:2018-11-06 13:14  点击数:

112日,我院何薇工作室核心成员以及形势与政策课教改团队骨干教师一行赴深圳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调研与交流。参加这次调研活动的人员有何薇、马先睿、王君、熊钰、杨伟宾、赵晨等六位老师。


深圳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傅鹤鸣教授和形势与政策课程负责人热情接待我院考察团队,并详细介绍了深圳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课教学教改的规范化建设以及基本情况。

何薇主任介绍在我院“教学质量提升计划资助”下,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名师工作室”——何薇工作室、教改团队以及“西南交大形势与政策课程教学平台”微信公众号的基本建设目标和任务。特别介绍了我校形势与政策课规范化建设取得的成绩。熊钰副书记介绍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建设和近年来的良好发展势头。

傅鹤鸣副院长对我院形势与政策课规范化建设所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称赞,认为我院形势与政策课建设具有系统性和规范性,促进了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他介绍了深圳大学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学生选课途径、课程视频建设等情况。

这次调研活动增进了相互的了解,双方一致认为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和联系,不断促进彼此合作与交流。


在匆忙的行程中,调研团队参观了中国首家以改革开放为主题的政治历史专题博物馆——蛇口博物馆,主题展览记录和展示了中国第一个对外开放的出口工业加工区——蛇口工业区的建设发展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