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专业学生对朱玲教授讲座反响热烈

发布者:日期:2018-11-29 15:56  点击数:

118日,西南交通大学朱铃教授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作了题为“《共产党宣言》:壮丽日出,歌中之歌”的讲座。九十岁高龄的朱铃教授与“90”后的青年学子共沐真理之光。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对讲座反响热烈,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受。

刚刚入校的2018级学生怀着对大学及专业的憧憬聆听了朱老教授的讲座,大家反映朱老教授作为一名老党员的坚定信念和坚毅品格,让在场的每一个人都深受感染。通过回顾马克思光荣却又艰辛的奋斗,同学们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也更深刻地认识到了自己身上的责任和使命。褚奕雄同学引用马克思所说:“哲学家不仅要解释世界,更要改变世界。”他认为我们每个人都要用更嘹亮的呐喊指引船只冲破层层的迷雾,驶向日出的彼方。张佳旺同学谈了自己的感想:朱老教授的生动讲解仿佛使《共产党宣言》如一帧一帧的历史影片呈现在我们面前,从无产阶级政党的性质,特点,目的和任务,到批判各种社会主义流派产生的历史条件,再到共产党人革命斗争的思想策略,朱教授的精彩讲座为我们带来心灵上的震撼,灵魂的洗礼。

入校已经一年多的2017级学生带着对朱老教授的敬仰聆听了讲座,认真做着笔记。大家感到震撼的,还有朱老教授铿锵有力的话语和充实饱满的内容,讲到关键处、慷慨激昂处,他会提高音量,突出重点。陈琳霞同学表示听了朱铃教授的讲座,敬佩之情油然而生,朱老教授有渊博的学识、深刻的认知,对马克思主义事业的坚持坚守,从他的讲座里面有对人生的追求和对专业的热爱。

经过两年多专业学习,系统学习过《共产党宣言》的2016级思政专业学生听了朱老教授的讲座很受鼓舞。大家认为耄耋之年的朱老教授用他慷慨激昂的演讲,表达了对马克思主义事业的坚持、对青年学子的关怀、对这三尺讲台的热爱。李良军同学说我们也应该学习朱铃教授的这种精神,将共产主义作为理想,不论道路曲折险阻,也要克服困难,努力奋斗。

据统计,此次思政专业三个年级共有50多名同学撰文表达了对朱铃教授的钦佩、对马克思主义事业的热忱、对共产主义必然实现的坚定信念,更深刻地认识到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他们希望未来多有机会聆听老教授的讲座,并表示一定会遵循前辈教导,学好专业知识,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不断提升综合素质,为成为有益于国家建设和民族复兴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