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势与政策教研部何薇副教授受邀参加“刘少奇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日期:2018-12-03 08:43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刘少奇等老一辈革命家的生平思想、历史功绩和精神风范的研究和宣传,在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之际,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二研究部、湖南省委宣传部等联合主办的刘少奇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术研讨会于1124日在长沙举行,来自全国各地10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会。该研讨会共收到全国的征文百多篇,经过专家们三次删选,其中70份论文入选研讨会,反映了学术界关于刘少奇和刘少奇思想研究的新思考、新成果

我院形势与政策教研部何薇主任的论文《1958年成都会议与刘少奇在成都》入选,并受邀参加了这次研讨会。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务委员陈晋,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出席研讨会并讲话,刘少奇同志儿子刘源及多位老一辈革命元勋后代应邀出席。

    研讨会上与会领导、专家、学者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继续深化对刘少奇同志生平和历史功绩、理论贡献、精神风范的研究,把对刘少奇同志的研究与对中国近代史、中国共产党历史、新中国历史,与党的中心工作和历史使命、与意识形态领域的斗争结合起来,努力把刘少奇同志思想生平研究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